喜讯!公共管理学科顺利通过湖南省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并入选省“十四五”建设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 浏览量:

公共管理学科顺利通过湖南省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并入选省“十四五”建设重点学科。

公共管理学科已形成行政管理、公共政策、社会保障、城市管理、教育经济和管理等五个学科发展方向。行政管理方向聚焦行政学理论、地方政府治理等研究领域,其中数字政府治理、行政学史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公共政策方向聚焦行为公共政策、科技政策以及社会组织管理政策等研究领域,对行为决策程序、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标准化与创新政策等进行了专门系统研究。社会保障方向主要从事社会保障政策、老龄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其中社会保障政策评估、老龄社会治理在国内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城市管理方向主要从事住房管理和政策、城镇化和城乡发展、城市环境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其中行政区划、公共住房等领域的成果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教育经济和管理方向主要从事教育制度与政策、学校组织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高等教 育质量评价和监督、高等教育分类和管理等方向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和优势。

此次入选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加强团队建设,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促进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社会贡献力和国际影响力,奋力书写新时代学科建设新篇章。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