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季·公管学子风采】褚清清: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浏览量:

在湖南大学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评选工作中,我院研究生中有3位荣获国家奖学金,8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4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争创一流、追求卓越,营造向优秀学习、与优秀共进的良好氛围,“公管学子风采”主题内容将分批展示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事迹。

本期让我们走近我院优秀研究生获得者褚清清同学,对话榜样,领略风采。

个人介绍

褚清清,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临沂人。本科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现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程聪慧老师,从事科技政策与创新创业等方向的研究。



卓越风采

在思想道德方面,她始终积极要求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积极参与党团活动,2021年参与公共管理学院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

在学习成绩方面,她保持勤奋好学的精神,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下认真完成课程任务,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列,荣获“湖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她对科研充满热情,并以科学、严谨、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入学至今共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发表CSSCI论文一篇。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创新竞赛,2020年获得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年获得湖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和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参与湖南大学知识产权运营实践项目并获得国家初级技术经纪人证书和“2021年度湖南大学知识产权运营实践项目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服务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她还热心公益,作为志愿者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腾讯名校青年研习营”公益项目,通过短视频、直播和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全国中小学生用户解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图中左二为褚清清)


学术感悟

很荣幸此次能够获得“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过去的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感谢学校和学院为自己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更感激导师对自己的辛苦付出,一步步指引我走上学术的道路。也要谢谢身边的小伙伴们,给了我许多爱与陪伴,让我能够克服挫折,勇往直前。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不负老师们的培育和同学们的关爱!


(图中左三为褚清清)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