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喜获“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杨妍、邓元 浏览量:

2022年11月26日,“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通过云端平台正式举办。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169支大学生队伍参与报名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经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30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激烈的“云端竞技”。


39E8C

1 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


该大赛由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组委会发起,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社会管理与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为关注社会公共安全问题的同学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和专业磋商的平台,帮助新时代学子加深理论学习、投身专业实践,推动高校学生的互动交流。


undefined

2 决赛开幕式


决赛现场,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伟全主持开幕式,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绍玲、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任勇进行致辞。决赛评委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严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金安平、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晓林等八位专家担任,对30支队伍进行现场考察与打分。


590D2

3877C

3 决赛现场


我院公共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张涛、王莉珍、杨妍、邓元,以及2022级MPA研究生蒋波组成湖南大学代表队,以“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案例,通过走访调查事故发生原委及后续影响,对事故发生地附近的安保人员、租户、学生以及政府、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访谈,为长沙市拆违控违历程研究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支撑,完成了《“一拆了之”还是“包容协同”?长沙市运动式“拆违控违”的曲折之路与治理破局》的案例分析报告。决赛现场,7分钟的陈词环节和6分钟的答辩环节,我校学生团队通过绘声绘色的案例陈述、深刻凝炼的陈述分析,沉着冷静地完成了答辩环节,最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A1E90

5AE0B

4 调研过程


我院始终重视学生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获奖,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老师为团队开具调研函和实施调研过程中给予了指导;副院长徐莹老师在团队实地调研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忙联系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助推调研顺利开展;杨晶老师多次当面指导,并积极努力为团队开展的调研活动争取经费支持。

在本次大赛中,参赛的5名研究生从危机窥生机,以来路铺进路,讲好中国故事,探寻治理之道,充分展现了公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学术风采,也为后继学子积极参与、勇攀峰顶提供了有力动员。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成效显著,以及塑造研究生综合创新性能力进步凸显。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牢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