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季·公管学子风采】吴剑霞:湖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浏览量:

在湖南大学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评选工作中,我院研究生中有3位荣获国家奖学金,8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4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争创一流、追求卓越,营造向优秀学习、与优秀共进的良好氛围,“公管学子风采”主题内容将分批展示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事迹。

本期让我们走近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吴剑霞同学,对话榜样,领略风采。

个人介绍

吴剑霞,女,中共党员。2021年9月进入湖南大学读研,现为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央地关系与地方政府治理,师从陈少威教授。



卓越风采

在学术科研上,2022年度她积极参与导师两项科研项目研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中国行政管理》(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题目为《人工智能治理风险和工具的识别与匹配研究——基于政策文本的分析》。

在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刻苦,认真学习公共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课程;在课堂之外广泛阅读专业理论书籍,积极参与政府管理与创新学术会议;在扎实的理论学习基础上联系实际,在导师的指导下专注于政府治理相关研究。她曾获评2021年、2022年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学业规格化成绩专业排名第7,11门修读课程成绩均在90分及以上,获湖南大学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2021-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荣誉。



学术感悟

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课程学习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平台,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怀,能够在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和成长,我深感荣幸。感谢导师陈老师对我的指导与帮助,老师给予了我充分的包容、信任与自由探索的空间。在学习过程中,他鼓励我积极探索、在干中学,清晰地指出我的问题,关注我的成长进步,导师的勤勉、严谨,激励着我前进。

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点,多去尝试,不怕失败。开展研究要从实际出发,从实践中立志,在实践中学习;再者要从干中学、勤动手,有了初步的想法后就可以查阅资料进行准备工作,定期总结反思,才能发现不足并改正;最后也要向优秀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良师益友们的建议或许会为你打开新的一扇窗。

“书山有路志可攀,学海无涯勤能渡。”科研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需要耐得住性子,多尝试、勤摸索,相信你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