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季·公管学子风采】刘洋:湖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浏览量:

在湖南大学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评选工作中,我院研究生中有3位荣获国家奖学金,8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4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争创一流、追求卓越,营造向优秀学习、与优秀共进的良好氛围,“公管学子风采”主题内容将分批展示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事迹。

本期让我们走近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刘洋同学,对话榜样,领略风采。

个人介绍

刘洋,男,中共党员。2020年9月进入湖南大学读研,现为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是王斯亮老师,研究方向为土地制度和住房政策。



卓越风采

在科研方面,他刻苦钻研、严谨认真,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校定A3期刊《中国土地科学》发表论文《征地补偿标准刚性调整机制对地方政府突击征地的诱发效应》,荣获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加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且获评三等奖,在2021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第14届中国高等院校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2022年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汇报论文。


(图中右五为刘洋)


学术感悟

业师易求,人师难遇。无比感激在湖大能遇到王斯亮老师,斯亮老师的关心和教导真的非常细心和耐心,每一次师门交流都是一个氛围轻松又受益匪浅的过程。从产生学术兴趣,到形成学术能力,再到孕育学术理想,我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斯亮老师的用心栽培,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成为了我读研以来最大的收获。未来,我也将继续谨遵斯亮老师的教诲,不负他的期望,一步一脚印地砥砺前行。

给师弟师妹们建议:一是珍惜每一次与导师交流的机会,这一定是一笔巨大的人生财富。二是积极面对每一个困难和挑战,解决它,它就会转化成你未来道路上的武器。三是每一天都要取悦自己,保持心情愉悦和精神轻松一定是做任何事情的高效窍门。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