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 我院迎新报到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浏览量:

踏着初秋气息,跨越山河万里,相聚岳麓山下。9月1-2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拉开序幕,我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本研新生共计108人。


学院领导看望在寝新生


9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党委副书记杜倩博走访看望了在寝新生,与新同学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诚挚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付书记、杜老师与迎新团队成员密切交流,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并指导迎新工作。两位老师还慰问了领取爱心大礼包的本科新生,与新生一同打开爱心大礼包,查看大礼包中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新生们表示这些物品非常实用,并对校方及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感谢。


本科迎新团队


研究生迎新团队


为做好迎新工作,我院迎新团队成员提前到校,分工明确,严谨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报到准备工作。本科迎新团队对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信息进行了统计,分装新生大礼包并派发至本科新生宿舍,结合防疫需要整理汇总了本科新生所在地区风险级别及新生疫苗接种情况。研究生迎新团队志愿者则提前至湖南大学望麓桥学生公寓检查宿舍情况,为新生们入住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环境,并提前将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礼包分装到位,迎新准备工作井然有序。9月1日上午7点30分,本科迎新团队成员及迎新志愿者、研究生迎新团队分别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南门、湖南大学望麓桥学生公寓东南门开展迎新工作。


杨锦滔老师、部分志愿者及新生合影


9月1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杨锦滔老师提前来到湖南大学望麓桥学生公寓,在迎新现场指导报到工作,慰问学院迎新志愿者,向新生表达了问候,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杨老师和迎新志愿者团队的亲切关怀和热情帮助下,2021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地完成各项报到手续,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科生迎新志愿者


研究生迎新志愿者


为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并尽量避免聚集,我院在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下,采取“志愿者对接新生”模式。本科生根据新生事先填写的到校时间为每一位同学分配一名志愿者,确保每一个本科新生都有专人全线负责接待。研究生则按1∶5的比例组织和培训了一批研究生迎新志愿者团队,帮助研究生新生和家长们引导指路、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引领新生尽早熟悉校园环境、开启研究生求学新航程。在新生开学报到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耐心引导,用真诚的态度和积极的行动让全体2021级新生们感受到公共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给新生留下了良好印象。


本科新生及迎新志愿者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2021级新生报到前需向志愿者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明(身份证等)、核酸检测证明、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以及十四天打卡记录,方可进入园区。进入园区宿舍所在楼栋后,研究生助理辅导员、本科生迎新总负责及总协调完成扫码报到。


本科新生及迎新志愿者


本科新生及迎新志愿者


天气炎热,且园区场地有限、人流量大,更添一分燥意。而全体迎新团队和迎新志愿者们始终保持大方热情的态度,工作细致负责,确保每位新生都顺利完成入学报到。2021级新生们也主动配合迎新志愿者工作,展现了我院新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研究生新生及迎新志愿者


研究生新生及迎新志愿者


截至9月2日,我院108位本研新生全部完成报到,1名香港学子尚在隔离期间。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学院迎新团队与迎新志愿者全程参与、严格要求、无私奉献,家长和新同学全力的配合,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