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9月2日下午,我院在221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党委书记付蓉芬、副院长谭海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以及新生班主任王斯亮老师、任皓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迎新总负责同学常铖主持,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和全体迎新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李连友院长亲切问候了各位新同学,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希望同学们“读一点无用之书,广泛涉猎,陶冶情操,升华人格,拓展视野。”李院长指出,同学们在湖南大学学习期间要充分发挥环境的作用,向环境学习。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大历史中蕴含着的文人精神是我们永远的知识财富。他希望新生们能培养一门体育、艺术特长,闲暇时间锻炼身体,调节心情,在湖大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四年。

党委书记付蓉芬老师为新生班主任王斯亮老师、任皓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付蓉芬书记向新生介绍,两位老师分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都拥有丰富的海外访学经历,学术功底扎实、积极进取、热爱学生,能够为学生成长提供有益帮助。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两位老师学习请教,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主动与两位老师联系,服从两位老师的安排,把握好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

谭海波副院长首先向新同学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院楼,盼望新同学们能为学院带来新气象,新生机。谭老师引用了古罗马凯瑟大帝的名言“我来,我见,我征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大学四年的学习之中。随后,他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方向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方面对公共管理学院进行系统的介绍,使新生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课程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党委副书记杜倩博老师希望各位新同学摒弃“过完高中三年就轻松了”的错误思想,不要松懈、继续奋斗,始终做到“一个走出,两个走进”,即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走进自习室。杜老师强调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他认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学习更加需要提升学习能力,学会创新性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开设的各类课外活动,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最后,杜老师分别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以及身心健康几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同学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老师暂不能返校,此次新生见面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和新同学见面,向各位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期冀与要求。闫老师希望新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遵守校规校纪,在生活中关爱自己、关心同学,合理调控学习与生活,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培养专业素养与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新生对于学院历史、专业概况与学生工作等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与老师们把新生培养成为有用之才的决心与信心。“求是为公,经世致用”,2021级本科新生也定当继承湖湘文化,吸取先贤智慧,努力成为具有公共精神、国际视野、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公共管理人才。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