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石佳悦 浏览量:

6月18日,我院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李连友教授、党委书记付蓉芬老师、副院长雷玉琼教授、副院长徐莹教授、副院长谭海波教授、MPA中心主任颜克高教授,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毕业生、科学学位毕业研究生、MPA毕业生,往届校友代表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副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共同欣赏了暖场视频,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毕业生代表献唱《麓山南路的风》,勾起毕业生们对在母校生活学习的回忆。毕业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彰显了公管学子昂扬进取、敢于奋斗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李连友院长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列行驶的列车,认为毕业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站点,而不是终点。大学毕业是一段旅途的结束,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在踏上下一段旅程时,李院长也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个要求、三点希望。他强调在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之时,同学们仍要保持读书的习惯,不仅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更要读心灵之书。他希望同学们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自信与底气,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壮志与豪情,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坚韧与毅力。最后,李院长为同学们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乘风破浪、劈风斩浪,实现长江后浪推前浪!



教师代表王楠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毕业标志着身份的转变、职责的变化,但同学们仍要牢记自己公管人的身份,以及作为公管人的职责。她为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坚持独立思考,不要随波逐流;成为制度的完善者,不要做制度的投机者;饱含着感情去体会他人的疾苦,不要做精致的嗜血理性人。“希望大家始终记得自己作为“公管人”的身份。哪怕没有机会身处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的第一线,也要做一个有智慧、有勇气、心怀天下的人,践行‘公管人’的使命与精神。”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毕业生们也感慨颇多。本科毕业生代表石一琨在发言中分享季羡林老先生的一句话,“凡心所向,素履以往”。他认为,在这个值得奋斗的新时代,个人的理想、坚持和奋斗必须同社会、国家和时代紧密结合,并做一个清醒理性、理想坚定、贡献社会的人,方能不忽视行政管理学科特殊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属性,也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科学学位毕业研究生代表郑清清以“建设、成长、未来”为主题词,分享了她在公共管理学院就读期间的点点滴滴。作为学院建立过程中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她用实事求是的坚定力量、笃实务行的理想信念展现了公管人的风采,她相信各位毕业生会继续保持“公行天下,共济同舟,管通古今,理治八方”的精神气概。



MPA毕业生代表曾臻首先代表MPA全体毕业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教育和帮助同学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道:“我们将铭记老师的教诲,不忘师长的嘱托,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将‘博学、睿思、勤勉、致知’变为我们今后身体力行的人生准则。我们会坚持积极向上的信仰和对自由的追求,坚强而乐观地开启全新的旅程。”她的点点回忆,引发在座毕业生的共鸣。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谭海波副院长宣读授予本科生、科学学位研究生学位的决定,颜克高教授宣读授予MPA毕业生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决定,李连友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逐一颁发证书并拨穗,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我院学位授予仪式的这种流程设计,展示了“关心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学生管理工作理念。




会上,雷玉琼副院长为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徐莹副院长为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在毕业并离开母校母院的时刻,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为在校生提供了优秀范例和宝贵经验,激励着在校生创造更加卓越的成绩。



随后,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李金龙教授为毕业年级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毕业生离校并不意味着与学院的离别,而是与学院相互关联、融为一体的新开端。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教师献花,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敬爱和依依惜别之情。



会上,学院与毕业生互赠礼物。付蓉芬书记代表学院,分别接受了2017级行政管理本科1班、2017级行政管理本科2班、2018级科学学位研究生班、MPA毕业班代表馈赠学院的礼物,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我院2020届毕业生去年因疫情没有举行毕业典礼,他们今年选派三位代表回院观礼并馈赠礼物。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馈赠了纪念礼物。



最后,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声中结束。白驹过隙,时光如梭。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谨记湖南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书写绚丽的人生诗篇;谨记公共管理学院经世致用、传道济民的价值追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另一片热土躬耕,结出累累硕果。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