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联合举办“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万旋、程聪慧、赵岩 浏览量:

2020年7月13日上午,我院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与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在研究生院楼D305教室共同举办“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主持,以“我们的使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主旨,党委书记付蓉芬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从总结制度优势、助力抗疫实践、回答时代之问等三个方面对公共管理研究者的使命做出概括和梳理。随后,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书记程聪慧、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书记赵岩以及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许源、万旋、黄祖宇等5位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研究方向进行了专题分享。程聪慧老师从常怀“公共之心”、有温度的治理等两个方面,阐释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国之“治”。赵岩老师从社区防疫层面的制度优势、学院师生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以及社区治理研究者的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社区治理”进行详细阐述。许源老师重点介绍了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作为,并就社会组织研究者的使命担当发表看法。万旋老师和黄祖宇老师从制度优势、防疫措施、专业研究者的使命等三个方面,分别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社会保障”和“中国必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专题分享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郭渐强老师分享了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公共管理实践变化趋势的理解,认为我国公共管理实践层面正在经历从“人治”到“法治”、从“管理”到“治理”及从“碎片化治理”到“整体性治理”等三个层面的积极转变;王斯亮老师分析了国内和国际的疫情防控形势,认为尽管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国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应当成为国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考虑因素。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龚茴茴老师提到作为一名社会保障专业研究人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专业力量;何文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医疗保障领域的研究者,应致力于将研究成果服务于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杨晶老师指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牢记自己的专业使命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致力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支部建设与专业优势在活动中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强调新冠疫情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大考,也是对我们公共管理研究者的大考,我院师生党员在这次大考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鼓励学院各位教师党员要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同时,她还勉励青年教师党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