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4 作者:闫振振 李释然 王浩 浏览量:

8月21 -22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聚焦学科发展现状,并就职称评定办法、教师科研奖励办法、教学奖励办法、学生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付蓉芬书记向参会的教师们介绍了每位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互相了解、互相配合、加强合作,把新的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成欣欣向荣、和谐向上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共47人,由8位教授、16位副教授、13位助理教授和10位行政岗教师组成。



李连友院长作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报告》,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提出了下一轮学科评估的目标。在报告中,李院长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引,提出了公共管理学科要往哪个方向发展和该怎么发展的讨论。李院长从实际出发,在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分析了我院学科发展现状,对我院学科发展进行了问题诊断,指出了发展上的不足和与他人的差距,同时也提出了弥补短板的具体建议。希望在实现学科评估等级提升的过程中,各位老师能齐心协力,共同填补学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历史空白。李院长还向教职工们介绍了学院院训、院徽的征集情况。



退休教师代表吴孝政教授也发表了感想讲话。吴教授表示对李院长所作的报告内容十分认同,认为报告不仅回顾了过去,找出了学科发展上的不足,还指明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吴教授还向大家讲述了公共管理学科在学校的发展历史,并希望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共管理学科能重新起航。吴教授认为公共管理学科有很多值得研究的问题,鼓励年轻老师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学术研究,提升学科实力。



大会分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院领导分别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李金龙教授、黄大熹教授、郭渐强教授作为召集人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21日晚,学院全体领导还与青年教师开展座谈,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畅所欲言。



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帮助我们认清形势的会议,激发斗志的会议,凝聚力量的会议,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发展的不足,不断去弥补差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尽管前路困苦艰难,但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充足的信心,相信一定可以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虽然在实现跨越的过程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压力催生动力,我们不仅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路,要有雄心壮志,更要脚踏实地,作为学院的一份子,都希望能为新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