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0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5 作者:刘昱呈 卢艺文 浏览量:

8月25日上午10点,我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研究生院楼召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党委书记付蓉芬、副院长谭海波、副书记杜倩博以及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胡赛全、程聪慧出席会议,公管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王浩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连友院长为各位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李院长从公共管理学科源头讲起,简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湖南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而公共管理学院虽是刚建成的年轻学院,却拥有着古老的学问历史。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再到博士后,已然形成了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学院先后从海内外引进20位优秀人才,扩充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更是从社会科学的边缘进入到了社会科学的中心。李院长还引用北宋思想家张载勉励新生,要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目标努力。



谭海波副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公共精神、国际视野、卓越治理能力的公共管理人才,将学科特点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初步构建了政治素养高、人文底蕴深、专业知识实、实践技能强的‘井’字型新时代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谭院长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学业基本要求,并向与会新生和家长展示了学院成立初取得的重大成果和近几年来本专业毕业生的升学与就业情况。



杜老师则从学生的安全健康、就业等学院学生工作与家长进行交流。杜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四年大学生活,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奋斗,营造良好学风。杜老师强调要注重知识基础上的能力积累,重视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律能力、拥有兴趣爱好。“希望家长在日后能更好地配合学院工作,在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随后,王浩老师对家长如何配合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王老师表示,“将孩子培养成才是家长和学校共同的希望,我们希望家长朋友能够就孩子的问题多于我们”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大会最后,付蓉芬书记向全体新生及家长介绍了胡赛全、程聪慧两位老师基本情况,并为两位老师颁发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书,“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各个班级配备了专业知识强、综合素质高、责任感突出的班主任,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帮助学生确立未来规划,相信在两位优秀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一定能度过美好的四年。”




大学是学生成长非常重要的阶段,通过此次家长会,与会家长对于新生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强化了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2019级新生也定将不负期望,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可以引领时代、引领未来的公共管理精英人才。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