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人选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房嘉信、王家璇 浏览量:

近日,为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拟定《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入党考察细则》,并按照细则规定实施笔试与综合考察,选拔出一批综合素质较好的入党积极分子,为高质量开展2023年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入党考察细则》是学院党委结合学校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要求和提升党员发展素质精神制定的政策文件。政策对可列入年度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条件、考察环节、考察内容、考察组织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为党员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细则制定过程中注重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及时公开,彰显出政策的民主性与科学性。

按照细则要求,3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本科与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73人,进行笔试考察,考察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最终本研共51人进入综合考察。3月15日、16日,学院分别组织本研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员发展计划人选的综合考察,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本科生实习辅导员胡春晖,本研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与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考察评委。综合考察中,入党积极分子从学习情况、学生干部任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日常表现五方面进行了展示,同时回答评委提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为学生服务等问题。经考察组审慎打分评定,最终确定学院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人选及发展顺序。


DDA78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党员发展计划,按照入党考察情况,高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发展方式科学、发展质量提升。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