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吴一轩 浏览量:

1CE7B


11月11日中午,我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六讲在院楼221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专题学习由我院程聪慧老师主讲,全体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是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建设。程老师首先就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进行阐述——从列宁同志首次明确提出“民主集中制”,毛泽东同志从三个维度对于民主集中制进行丰富与发展,到邓小平同志着重提出民主集中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再到江泽民同志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对于民主集中制建设提出新认识、新论断,胡锦涛同志将民主集中制的执行同党内监督与纪律处分结合起来的创新性发展,再到如今习近平同志对于民主集中制的进一步科学阐发……一步一步,中国共产党组织原则的主要脉络清晰呈现。


193B5


接下来,程老师重点论述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程老师引用孔子的名言“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以说明保持严明组织纪律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远意义。随后,程老师就腐败产生的根源以及如何进行有效且深刻的反腐斗争说出了自己的思考,引发同学们的热议。

最后,程老师对党的作风建设说出了她自己的见解和思考,通过列举中国共产党长征精神的例子,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建设是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不断积淀形成的,是需要不断发扬、传承下去的。最后本次专题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