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罗欢、张佳乐 浏览量:

11月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老师作宣讲报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计8人参会。


14036


此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展开。

杨锦滔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突出强调了团结奋斗,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大会主要听取和审查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查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出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委员会成员。

杨锦滔表示,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抓住了时间节点一步步把党和国家事业向前推进,带领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重大风险和考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也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要和中国具体实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12505


杨锦滔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解答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中国特色的具体内涵,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报告强调,面临我国发展新的历史特点,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科教人才等11个方面着手,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

杨锦滔认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自觉应对四大考验,抵御四大危险。面临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风险挑战,做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杨锦滔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各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学,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宣讲。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学生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更好履行科教兴国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