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二十大,奋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晚,由辅导员胡春晖主持,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力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体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循着以下几点进行展开:

首先,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进行细致研读: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确定这样一个主题,目的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其次,同志们重点学习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一词。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接着同志们学习了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经济建设方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在政治建设方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三)在文化建设方面: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四)在社会建设方面: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五)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六)在科教人才方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七)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八)在国家安全方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九)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胡春晖老师重点对党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中的科教人才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谈到公共管理学院秉持经世致用的思想去培养学生,而学院的同志们是最有能力也是最有希望用自己的理想与使命来建设祖国,实现理想的。同志们要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担当品格融入生活实践当中,做一名能挑大梁、能堪大任、能当榜样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从个人出发,开拓奋进,用青春的热血建设祖国的蓝天。

随后,同志们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指出的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内容进行充分了解学习。



本次“学习二十大,奋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同志们热烈的掌声结束,相信身为一名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新党章的指引下,同志们必将牢记嘱托,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克服奋斗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