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 浏览量:

11月8日中午13时,我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院楼221教室进行。本次专题学习由我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老师主讲,我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本次培训围绕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展开。杨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讲解了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必要条件和规范流程,清晰地讲述了关于个人入党申请书的标准,说明申请书内容应该包括:申请人对党的认识、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入党动机、个人履历、个人不足以及自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具体行动。随后,杨老师为同学们明确了成为发展对象的十项工作和成为预备党员的六项工作,使同学们对入党的发展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杨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各有八项,身为共产党员应当珍惜行使党员的权利,更应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党员要想很好地履行义务,就必须正确地行使权利;同时党员要想充分享有自己的权利,也必须忠诚地履行党员的义务。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党员在党内生活中可以并应当行使的权力和应当享有的利益是党内政治民主的体现。杨老师还提到,在处理党员义务和权利关系上,应遵循:党性原则、平等性原则、统一性原则、严肃性原则。



这节课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党员身份的内涵,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牢固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理想。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