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王思琦 浏览量:

11月4日中午13时,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于院楼221教室进行。本次专题学习由我院赵岩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我院第7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9C439


首先,赵岩老师讲述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首先介绍了党章中对共产主义的规定,然后从制度、运动等多个维度对共产主义进行了阐释,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共产主义的重要论述,强调青年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随后,赵岩老师讲述了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并从这个角度出发论证了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一观点。生产资料私有制与社会化大生产之间的矛盾是资本主义固有矛盾,会带来资本主义经济危机。而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实质上是生产过剩,是人民群众的购买力的相对下降与不足。赵岩老师介绍了古典经济学派、供给学派、理性预期学派等学派对经济危机的解释。在学习中我们会发现,马克思主义直面资本主义根本矛盾,而不是粉饰、掩盖矛盾。接下来赵岩老师从理论和中国近代革命的实践两个角度证明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后,赵岩老师通过对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不同命运的生动描述,再次引导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深了我们对于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的理解。  


A5BF3


在此次学习中,赵岩老师教导我们爱党就要坚定对共产党的信念,教导我们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内化于心,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我们要坚定对我党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学党史,提高思想境界,为共产主义的实现和人类文明的进步而奋斗!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