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杨帮芳 浏览量:

11月1日中午12时30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于院楼221教室进行。本次专题学习由我院正处级组织员胡建国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我院第7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胡建国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心怀责任,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随后,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一点,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要“在其位,谋其政”,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要能吃苦耐劳,有责任意识,全力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第二点,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自信做起。胡建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的屈辱史,而这段屈辱史也造就了一个自信的民族。这份自信源于中华民族的道路,这条道路就是我国唯一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份自信源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文化底蕴支撑起了中国人民的信心。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更要做到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第三点,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追梦”做起。而在追梦途中,党员应该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除此之外,党员还要努力学习,敢于追求真理,并在实践中持续创新。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空谈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在此次学习中,胡建国老师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同学们的学习和奋斗热情也在此次学习中再次被点燃。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