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杨锦滔 浏览量:

11月1日下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22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付蓉芬主持。


13E8A


付蓉芬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还谈到,通过近段时间对《报告》的学习、理解,主要有以下体会,归纳起来就是三个“新”: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度的理论自觉,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同时,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鲜明特色和重大原则,展现出我们党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三是推进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报告单列出一个部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分量很重的部署,用“三个务必”时刻提醒全党,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面对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彰显了党坚守初心使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信心和决心。

付蓉芬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努力补齐短板,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炼就真功夫、硬本领。

与会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