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浩老师主讲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及入党程序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苟惠 石佳悦 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在中楼206教室开展,本次党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浩主讲,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浩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阐述了党员的基本条件、义务和权力及入党程序,并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先决条件是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有良好的党性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王浩又分别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讲解。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学生党员就应当是学生群体当中的先进分子,具有更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更高的政治觉悟,这为学员们廓清了思想的迷雾,加深了他们对党员的认识。“思想上应有对党员身份的明确认识,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指导具体的行为”大学生应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入学习了申请和发展党员的基本条件,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尽心遵循共产党员的义务是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这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深厚的基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