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考试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杨锦滔 浏览量:


  自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为了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于11月21日中午在法学楼303、304、305教室以及北校区水教610教室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马班学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题型分为单选、判断、填空、简答四部分,院党委书记付蓉芬担任巡考员,监考工作由党务与人才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和学生辅导员王浩负责。共91名学生参加考试。

  正式开考之前,付蓉芬向所有参考同学说明了此次考试的用意,表示考试不是目的,而是希望以考促学,通过考试的方式,让大家在考试前去认真复习题库知识,去详细了解“两学一做”精神内涵。中午1点,考试正式开始,整个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奋笔疾书,秩序井然,付蓉芬往返于三个考场认真巡视。根据同学们的答卷的大致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同学对基础知识掌握良好,同学们对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都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知识考试还将在教职工党员当中进行,将择期通过开卷的方式进行。

  此次考试旨在检验党员先学先改成果,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