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宇翔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刘昱呈、杜旭艳 浏览量:



11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在中楼206教室开展,本次党课由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干训班成员参加。



陈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指出中国这种古老国家的存在是独一无二的。“即使在近代西方文明崛起与高速发展的时期出现过被挑战的状况,但中国的发展与延续从未中断,更是在此基础上发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一种新的人类文明发展模式。”同时,陈书记根据近代的中外现状对比,说明政党存在的必然性,以此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现代世界形式如此多变的全球格局下,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体系始终与中国人民息息相关,坚持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提升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拥护。党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书记还结合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开展讲解。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政治理念、治理方式三个方面再次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总结党和国家对当前大学生党员的党员标准和素养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因此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陈书记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更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在经受了重重考验之后,由历史和人民做出的共同选择。



此次专题报告会,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干训班学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促使正在学习路上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做出更高的要求与标准,提升个人能力,向着合格共产党员不断前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