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作者:林男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湖南大学教学中楼301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党委书记付蓉芬、副院长谭海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以及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李连友院长亲切地问候了各位新同学,对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学院概况以及学科概况。最后,李院长寄语新生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党委书记付蓉芬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出发,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寄予厚望。紧接着,付书记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职工队伍,尤其是在介绍研究生导师时,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谭海波副院长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沿革、硕士培养目标、博士生的基本学制和学分要求以及硕士生的课程设置等。最后,谭院长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第二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甘以一得自足;第三要有恒,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以此勉励2020级研究生新生,始终秉持着有志、有识、有恒的态度,积极地投入到研究生三年的学习之中。



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江海霞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提出了三个问题给同学们思考:一是为什么学?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理顺自身读研与求职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关系。二是要学什么?江老师认为同学们应该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研究方法和技能以及学会做科研。三是该怎么学?江老师提出要做好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知识管理以及心理管理。最后,江老师祝愿每一个同学毕业时回首自己的三年时,都能拥有不后悔的底气!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老师提出研究生工作愈发地系统化、体系化,认为我院应更加重视研究生工作,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工作和管理规定以及研究生工作队伍。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研究生新生对于学院历史、专业概况以及研究生工作等方面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必当奋发图强、努力钻研,提升自身素质,成为新时代的国之栋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