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地铁服务助出行,美丽长沙齐出力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陈金灯、刘勇杰 浏览量:

10月26日、27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团来到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开展以“美丽长沙 文明地铁”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两个院的数名志愿者在TVM引导岗、屏蔽门引导岗、闸机引导岗等为乘客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因服务过程中要求志愿者们长时间站立引导来往乘客,活动负责人安排志愿者们轮班执勤,让志愿者们能呈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10月26日早六时二十分,第一班次的志愿者们就到达五一广场地铁站。在地铁相关负责任人简单培训和引导后,志愿者们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由于地铁站结构复杂、乘车路线多、人流量大,很多乘客不熟悉购票方法和乘车流程,志愿者们详细解答乘客们的疑问,耐心解决乘客们的问题。TVM引导岗处的志愿者主要协助乘客们有序的购票,提醒他们不要拥挤、排队等候等,还帮助没有带现金的乘客使用地铁app扫码购票,闸机引导处的志愿者们则为来往的乘客解答乘车路线相关问题并指引乘车道路,有效地为乘客们的出行提供便利。在两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的值班时间长,休息时间短,在人流高峰期工作量大。但每一位参与服务的同学都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热情主动地为乘客服务,为乘客们提供最快捷、最便利、最贴心的服务。



“很累,但被人需要的感觉真好。”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的志愿者蔡情在志愿活动结束后总结道,“在成为地铁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当我们为乘客们服务时他们的一句谢谢让我感到自己的付出很值得。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多参加这种志愿活动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帮助了我们自己。”



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更是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使他们从中锻炼了自己,体会到了奉献他人的快乐,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