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例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内容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作者:刘勇杰、王浩 浏览量:


为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11月8日晚,我院开展主题为“主动学习、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教育会议,进一步推动改革措施落实到共青团基层组织。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浩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参加。

王浩首先带领参会人员研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包括组织设置、工作职责等。他指出,目前学院层面上团务工作理论不扎实、技术不熟悉,因此深入了解和学习工作条例对基层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并要求参会人员积极学习工作条例,在工作中严格依据条例。随后,王浩向参会人员介绍中国共产主义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对代表的选举产生、委员会的选举产生、选举的报批手续等做了详细的解释。参会人员对于基层组织的选举过程、手续等有了更为准确且细致的理解。

之后王浩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 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王浩详细为参会人员介绍每个会议、制度与课程的主要内容及开展方式,并强调“三会两制一课”的实施对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教育会议王浩带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条例与细则,增强了参会人员对基层组织工作规则要求理解,为进一步开展好基层团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全院师生,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