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讲座预告|新中国70年发展规划编制的理论、方法与实践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作者: 浏览量:


主题:新中国70年发展规划编制的理论、方法与实践

时间:2019年10月27日上午9:30-11:30

地点: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南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主讲人:李善同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双聘教授,湖南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李连友教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

主讲人简介

李善同,女,1944年生,中共党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双聘教授。1967年和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分获数学学士和数学硕士学位。1981年至今就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历任发展预测研究部副部长、部长,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曾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多年来深入开展政策模拟研究,开创国内政策咨询研究新方法,提供了有价值的政策决策参考依据;配合中国各次五年规划(计划)的制定,并为深化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研究奠定了新基础。2007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应邀就“国外区域发展情况和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了讲解。2014年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内容简介

讲座将系统地梳理新中国70年以来发展规划编制的演变过程,总结我国发展规划编制的理论与经验,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进行分析与展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