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讲座预告|解释型的个案研究:从思维方式到分析路径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 浏览量: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2019年第2


主题:解释型的个案研究:从思维方式到分析路径


主讲人:向静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主持人:谭海波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91124日(周日)上午9点开始

地点:研究生院楼D104


主讲人简介:

向静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和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等。在《社会学研究》《社会学评论》The 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地方金融治理的制度逻辑》、译著《牛津金融社会学手册》(合译),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内容简介:个案研究是社会科学研究的一种重要类型,也是很多研究生在做毕业论文时选择的一种研究方法。但是,要完成个案研究却并非易事。主讲人将介绍自己的博士论文写作经历,讲述从开展田野调查到提出研究问题、从进行概念化到建构分析框架、从布局文章结构到推进论文成稿的完整故事,并在此基础上分享关于解释型个案研究的心得体会,即:从解释型研究的视角来定位个案的本质,讨论个案研究的三个主要难点,并总结克服每个难点的可能路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