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赵坤 浏览量:


10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分党校在中楼301教室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主讲,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实习辅导员闫振振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9级新生党员全体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闫振振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计划,本次培训共八次集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随后,闫老师又向学员们说明了培训班的学习纪律、要求、以及考核与发证的具体规定。




开班仪式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次集中授课正式开始。付蓉芬书记以“明初心担使命,红色旗帜永飘扬”为主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开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付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出发,以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的问题,引入党课的主题。付书记分别从传承革命先辈坚守信仰、一心向党的忠诚品质;顾全大局、攻坚克难的担当品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品质;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为民品质和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清正品质五方面详细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先辈们的优秀品质。

“把一切献给了党的贺龙元帅说:‘党要我怎么干,我就怎么干’。”党课内容将革命年代的动人故事与老一辈革命先锋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让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以及他们的坚定和执着的信念,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大局意识、攻坚意识和奉献意识。同学们无不深深地被革命先辈的斗争品质、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鼓舞,为革命先辈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团结依靠群众的事迹所感动。最后付蓉芬书记从优秀革命先辈的事例中总结出忠诚、担当、斗争、为民、敬畏几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希望学员们能够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奋斗。

本次主题学习让全体学员深刻地学习和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学习激励了学员们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跟党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