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观看《开国大典》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王浩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2019年10月24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潇湘国际电影城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

该影片是经典电影《开国大典》于2019年的重新修复上映的版本,它从1948年,毛主席、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发动的三大战役讲起,在长达两个半小时多的时间里,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始直至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全场师生都被荧幕里挥舞红旗人民们激动的情绪感染,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对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的感动。

师生们观影后纷纷表示,这是一部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党情党史教育影片,《开国大典》在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同时,教育大家要积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留下的优良传统,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观影,让我更加细致的了解了建国历程,更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折服”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闫振振说到。

本次观影活动,让学院全体党员在学习了解的过程中坚定了身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激励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自身岗位,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态度,为学院、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