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杨翱飞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会议在法学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会议主要布置了学院近期学生党建中心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学生党员积极使用“学习强国”APP,要求各支部尽快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党务与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浩以及学院各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蓉芬书记首先就学院党建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在讲话中强调,各支部接下来的一个中心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湖南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党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学习强国APP是中央开发的一款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同志们一定要把它当成武装自身理论头脑的学习利器来使用,各支部要组织动员学生党员们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付书记要求各支部围绕学习强国APP的运用组织策划一系列活动,开展积分评比、心得评比等激励党员用好这款学习平台。学院党委将在全院“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上对学习成果显著的支部进行表彰。付书记还要求各支部要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付书记最后说:“新学院刚刚成立,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是见证者和参与者,欢迎大家通过各种途径向学院党委提出有关党建工作的宝贵意见。”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党务与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锦滔老师介绍近期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和任务。她首先谈到,学习强国APP功能十分强大,全体党员要利用它来随时学习时政知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丰富自身理论体系。同时,各支部也要按照付书记所做要求,开展各类比学赶超活动,力争在全校积分排行榜上跻身前列。在谈到“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具体落实时,杨老师要求各支部在思考和筹划今后活动时,要善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多开展有意义、有影响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日常工作方面,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有全面了解,做到每个人“心里有一本账”,积极动员每一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学院党建工作献计献策,共同把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学院团委书记王浩老师也在讲话中鼓励所有党员积极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新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付书记在会议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谈到:“希望在座的每一个党员都能够像一颗种子一样,扎根在各班级、各寝室,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成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会议是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参加会议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既为学院正式成立感到振奋不已又深感自身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学院党委要求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