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反响热烈。

【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 杨锦滔】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党在不同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身处新时代,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相信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 闫振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跨越,汇聚了开拓进取、百折不挠的强大精神力量。一百年来,党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始终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领导人民奋勇前进,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政治魄力领导人民改革创新。一百年来,党不断推动自我革命,坚持理论创新,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永葆青春与活力、纯洁与先进。此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极大的提振和鼓舞了全国人民阔步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希望青年学生们能牢记领袖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共同开创新未来。

【本科生党支部 费梓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本科生党支部 肖怡扬】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符合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对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和党的新一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开启具有重要的承前启后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地听从党的召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 方晶】

11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析了当下大变局和新冠交织之形势,肯定了党百年经验与成就,我们当坚持党的领导,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更成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科生党支部 张博远】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这次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断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强大生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 鲁家琪】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数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在经验教训中不断校正和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基层天地沉下身,在事业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谋划长远、落实举措,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

【本科生党支部 魏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更加辉煌的历史。尽管我们奔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仍然面临着国内外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新征程业已开启,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有党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而身为青年的我们,关键是学好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暑,共同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上发力,使广大人民群众中蕴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扎实有序地迈好党的第二个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每一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本科生党支部 牛文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圆满结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新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作为党员的我们要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学习矢志不渝,求学奋进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科生党支部 赵坤】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成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虽然没有经历革命战争血与火的战斗,没有经历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艰苦奋斗,没有经历探索发展道路的艰辛与曲折,但我见证了党领导人民抗击灾难的众志成城,见证了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见证了中国和平富强的大国风范。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就没有现如今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在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道路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建设更为和谐美丽的伟大祖国奋斗终身。

【本科生党支部 齐梦兵】

聚焦时政热点,把握时局动向。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的艰苦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更长远的发展过程中,党也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创造出新的、更伟大的辉煌成就!因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历史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

【本科生党支部 郑浩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结束。会议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团结带领人民走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展望和规划。围绕第一个百年,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并在充分意义上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正需要我们这代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做好社会主义事业航船的划桨手。

【本科生党支部 刘思逸】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方能知得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此次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熔铸了党的政治合力和民族的凝聚力。我们应该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身边,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使命,牢记肩上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 常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广大党员应及时跟进,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品味“精神甘露”在追根溯源中总结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进状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本科生党支部 华蕾】

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的特定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身为毕业班同学我们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后更是深刻认识到了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更要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结合公共管理专业知识与祖国社会现实需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科生党支部 王雪楠】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艰苦奋斗,通过长期的实践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将这些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世纪征程,千秋伟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深入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内涵,结合时代背景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十个坚持,学好专业知识,与广大优秀青年共同投身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本科生党支部 陈熙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公管青年,在先辈们呕心沥血建设的新中国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和矢志奋斗,作为党员同志,我们一定要坚定向前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坚定担当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新使命不会动摇,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会动摇。

【本科生党支部 段瑞洋】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对全党、全中国意义非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昂首挺胸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下一个百年目标。征途仍在继续,目标并不遥远,幸福就在眼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本科生党支部 沈美吟】

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会提出“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努力前进,踏上新的征程。

【本科生党支部 李欣玉】

在建党百年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文献,使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清楚明白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六中全会传达的精神,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紧跟党的领导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本科生党支部 项慧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发挥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总结党的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决议也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永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 罗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实践经验,肯定了过去一百年赢得的伟大胜利和荣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去的苦难和荣光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在新的阶段,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 刘勇杰】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不断前行,如今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民族复兴之所以能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华民族正是在中国共产党一个个伟大成就的推动下走向复兴。

【本科生党支部 王琦珑】

伟大的民族,总是一手抓住过去,一手伸向未来。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顺利召开,在对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的全面总结中实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血泪和汗水,实践和思考,是对马克思主义新的思考和完善,是这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新的理解架构,是指导中国人民奋斗向前的伟大的先进思想!

【本科生党支部 党川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结束,是我党对我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经验的提炼和把握。而今年,又恰是建党百年,百年风雨,百年奋斗,我们需要以史为镜,总结历史经验,使我们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走群众路线,和人民群众血脉相融。此次会议提出了十个坚持,这些坚持,都是经历了战火考验,发展考验和时代考验的,要加倍珍惜。

【本科生党支部 刘昱呈】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之执政理念的伟大。我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同时也深刻意识到“长路漫漫、唯有奋斗”。做为时代青年我应加倍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2021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 陈珂】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深受触动。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党史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回望历史、总结经验、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坚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守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前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宗刘娟】

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会议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令人倍受激励、倍增信心,加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新的时代、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习体会贯彻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立足现在,加强锻炼技术本领,坚定“四个自信”;面向未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潘旖旎】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告诉我们,路代表方向,也诠释方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我们要从百年党史的奋斗征程中汲取积极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经过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正确道路上奋勇前行,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刘健堃】

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韦海蓓】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后,我了解到,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全会还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感受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朱馨雨】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新的伟大征程上党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杨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百年大党经验智慧的结晶。其中精辟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明确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坚持“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余洋】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紧紧依靠着人民的力量,凝聚人民的智慧,攻坚克难,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才能知道我们为何能成功,才能明确未来发展的道路。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饱含热情,积极奋进,更应当承担起国家重托,与时代紧密联系,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青春力量。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生  黄英】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后,我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党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多少义无反顾,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毅前行,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以真理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铸就伟大事业和伟大成果,作为新时代追求进步的青年,我们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