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行管一班团辅活动 | 打开心扉,认识你我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何静 浏览量: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发展人际交往能力,20211020日,行政管理2001班于公共管理学院院楼211教室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李释然老师主持,行政2001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李释然老师抛出12个小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例如,“你认为班里最具神秘感的是谁?”“如果急需用钱,你会找班上哪一位同学借?为什么呢?”在随机抽取同学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被提问者带入情境,寻找内心依赖的那位同学,其他人则审视自我——为什么他会/不会向我寻求帮助呢?借此,同学们在互动中自我反省,发现自身吸引他人的优秀特质。



随后,同学们自行组队。李释然老师提出了新的思考情境。“如果你们是一只在沙漠寻宝的探险小队,你们会如何分工?进入藏宝洞穴取得宝藏后,每人依次逃出洞穴,而最后一名队员将会牺牲,请安排逃生顺序。” 同学们自行组队,围坐在一起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十五分钟后,各组依次派代表对小组分工以及逃生顺序进行了阐述,部分同学还画出示意图,讲解过程趣味十足。

过去的一年里,行政2001班的同学们一起上课、聚餐,参与了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彼此之间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更让大家敞开心扉,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在游戏中审视自我。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