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王忆、杜旭艳 浏览量:



为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减少和避免大学生的人身伤害事故和财产损失,学校保卫处于10月23日晚19点在中楼201教室开展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学生保卫部朱群峰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朱老师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因为人身安全是所有安全中的核心部分。他结合当前频发的“女性网约车被害”案件,深刻剖析被害人受害的原因,他讲道,深夜独自乘坐网约车、过于轻易相信别人、未与亲人、伙伴保持联系都是被害的重要原因,如果被害人能有较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惨剧也许不会发生。

在介绍“消防安全”中,他又分析了“女生宿舍失火”案,播放了女大学生从失火寝室跳楼逃生当场致死的视频,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防火防电,切忌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使用伪劣产品。看到视频中的女生因失火跳楼逃生当场死亡的视频,同学们受到强烈震撼的同时也无不叹息。



朱老师从人生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相关安全常识,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当前校园安全现状,他深刻剖析安全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科学的防范应对措施,给予同学们必要的提醒与帮助,其幽默诙谐、妙趣横生的语言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最后,朱老师列出校内各应急处置部门电话号码,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一直平安、快乐地在大学里学习与生活。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预防和避免人身伤害、突发事故与财产损失,对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