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下半年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天马园区小会议室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闫振振 浏览量:


12月4日晚,学院下半年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天马园区二区三栋小会议室顺利开展,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闫振振主讲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观察,全体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学生会文体生活部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心理健康的标志有哪些?”等问题展开。闫振振先以常见心理排查问卷指标引入,帮助在场的学生干部分析了当前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评分,“大家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上碰到困难,有短期的情绪问题是正常现象,大家要通过安全、合理的方式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闫振振引导在场学生干部,要适当增加体育锻炼,调整睡眠时间,以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自身情绪。

“在日常生活中,要关注同学们的情绪是否长时间保持在比较负面的状态”随后,闫振振向学生干部讲述了一些典型案例,和在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时常常伴随出现的行为特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不仅仅是职责所在,更是对大家共情能力的锻炼”。闫振振鼓励学生干部们,承担责任的同时,要主动学习,提升自己,同时磨练自身意志,要成为内心坚强,意志坚定的自己的主人。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