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伴我行,先辈记忆筑我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赵嘉琪 欧阳咏芝 浏览量:

为加强青马班成员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12月7日,我院组织青马班全体成员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与宁乡刘少奇故居,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早8时,同学们从天马学生公寓出发。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的第一站是毛泽东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韶山冲引凤山下,馆内依次陈列了全国六大革命纪念地的图片,即韶山、毛泽东故居、上海一大会址、黄洋界、遵义会议旧址、延安、天安门,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光荣和伟大。此外,馆内还陈列着与毛泽东曾经用过的物品,书籍、衣柜、水壶、石磨、水车历历在目,毛主席的经典语录如“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犹在耳畔,通过近距离地参观、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地重新认识了毛主席,对这位伟人的敬畏之感也油然而生。



中午稍作休息后,同学们来到了宁乡刘少奇故居。沿着刘少奇的人生轨迹,展厅内展览了从刘少奇走上革命道路到成为人民爱戴的共和国主席共九个部分,刘少奇同志将一生奉献给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与解放事业,用生命与鲜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那些珍贵的手稿和影像资料、那些逼真的人物雕像,都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对于今天的红色教育基地之行,同学们也都有着自己的看法,杜旭艳同学说:“今天的参观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他们之所以被称之为伟人,就是在那样的时代下,同样的坎坷之下,选择了最困难的事,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才让中国有了如今的不凡。”19级陈金灯说:“此次韶山之行,我们了解了毛主席一生的奋斗历程,记得那句千古绝唱‘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他的奋斗精神流传千古,是我辈的楷模。”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各位青马班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一生、战斗的一生。相信同学们将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位置上勤劳踏实,发光发热。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