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秦枭童:“我的科研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5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庆祝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恢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的科研故事”分享会。荣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枭童以“认识自己,做好自己,坚持做好自己”为题进行了科研、升学经验分享。



秦枭童首先建议同学们从自身的特点、追求和读研动机三个方面认识自己。同时还强调同学们应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细化个人目标,具体到可以执行的事。意向读博的同学需做好个人的研究设计,重视看文献与写论文,意向工作的同学应将重心放在实习、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意向创业的同学应学习商业模式,并撰写计划书。

最后,秦枭童结合个人经验,从三个方面强调同学们应坚持做好自己。一是无需在乎别人的眼光,坚定个人前进的方向,不受外界声音的干扰。二是回顾自己的坚持,秦枭童建议同学们进行每日的时间标记,结合个人情况设置论文写作日、休息日与工作日等。三是进行动态评估,实时更新个人与目标的距离,及时调整个人的目标计划,打造合适而非最优的读研方案。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