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召开“远离危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 浏览量:

4月29日中午,长沙市望城区一栋违建民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为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并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2020级研究生班委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召开“远离危房”安全排查和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5月5日晚,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班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年级长韦海蓓主持。第一项内容,韦海蓓向同学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第二项内容,对全体同学,尤其是校外住宿同学的居住地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据悉,2020级研究生全体同学居住地不存在安全隐患。班会第三项内容,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学习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通过专题片的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安全生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安全教育问题向来不容忽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紧贴时事,同学们热烈讨论,反响良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不仅仅是学校、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更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