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量:

6月16日19时,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于法学楼三楼报告厅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大科秘书曹慧老师。



首先,曹老师通过心理健康的概念引申出四个层次的精神心理问题,由低层次到高层次分别是由一般问题引起的且没有泛化的一般心理问题;二是由生活压力引起的且出现泛化情绪的严重心理问题;三是与社会现实处境不相称又有一定的自制力的精神病性障碍;四是与社会现实处境不相称又没有自制力的精神病性障碍。为了使同学们对四个层次的精神心理问题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曹老师引入四个案例向大家进一步说明。

除此之外,曹老师还提到心理健康问题检查检验的一些方法。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治疗心理健康问题的“三大法宝”,分别是药物治疗、物理治疗以及化疗心理治疗。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的开展使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