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致谢中的师生情”主题展示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量:

仲夏的凉风吹走炙热的焦虑

橙色的黄昏相拥薄荷的黎明

时光悄然而逝

不知不知又走到了离别的路口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子来说

毕业论文是研究生生涯收获的缩影

论文的撰写过程有苦有甜

毕业致谢饱含了自己三年来经历的过往

那些不曾面对面说出口的话

汇聚在毕业论文的致谢中

那些藏在心底的话

不妨在离别之际大声的说出来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 方建国

行文至此,我的硕士论文就要写完了,同时也意味着我的研究生生涯即将告一段落,万千心绪涌上心头。湖南大学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千年学府、百年名校,坐落在湘江之滨、岳麓山下,湘水泱泱、济济苍苍,花园式的校园环境,全国唯一不设围墙的高校,用饱满的热情开怀拥抱天下莘莘学子,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培育天下英才。每个人走来的人生不是没有理由的,是各种因缘综合的结果。用因果溯源的方法分析事物是重要的分析方法,这同样适用于人生的思考。每一篇论文都是作者思想的结晶,是对作者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考验,而每个人的思想与价值截然不同,作为教师的任务就是在漫漫长夜发现闪光的思想与价值,共同照亮人类文明的发展史。

完成硕士论文是每位研究生的主责主业,而每一篇学位论文的完成都是学生心力的聚合,同时更应该是独立价值的体现。能够潜心完成论文写作,首先特别特别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却有着高尚的情怀,一直默默支持着我,给我鼓劲加油。在我眼里,超越天下父母心,我是幸运的,是那么有福气!人生本就孤独,两手空空而来,必将两手空空而去,而上帝却在这来去之间给我的人生旅程镀了一层金。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在大学里,遇到好的导师很重要,导师是学习、科研的陪伴,更是人生的方向。在此特别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与提供的帮助,每天会定时地提醒我们要早早起床打卡学习,几乎成为了我们学习的生物钟,特别感谢导师一直以来的陪伴,没有太多的批评,更多的是鼓励,鼓励的力量总能催人奋进。在此,再次对我的导师致以真挚的谢意!三年来,感谢师兄师姐和同门的陪伴,还有在研究生会的经历,感恩遇见研究生会的那几位女孩子,是缘分让我们相遇相知,她们共同构成了我研究生三年最为珍贵的欢声笑语,必将成为我今后人生美好的回忆。若干年之后,事业若有成,再度重逢于母校,相聚相谈,游湘江、登岳麓!感谢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更感谢用心做教育、用心做管理的老师与领导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付出和努力,一切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感恩遇见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授和老师,虽然交流不多,但从他们的思想价值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闪烁着学术与人性的光辉。最后,真诚地感谢每位为我论文提出宝贵意见的老师和兄长,那是我论文写作不断完善的动力!

纸短情长,无以言表!在湖南大学的三年研究生时光里,留下了翻不完的记忆碎片,有喜悦、有悲伤,有各位老师的教导,更有导师的陪伴,师兄师姐的欢乐经历,学长的支持与帮助,同门的欢声笑语,无形中结下了深深的情缘。每一位从湖南大学走出来的湖大人当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价值理念,以人名校、以业报国!成为国家、民族、社会有用的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 高淼

时光转瞬即逝,学生时代暂时告一段落。我很怀念入学的第一学年,我与室友们背着书包去教室上课的日子。在那里,有我们公共管理学院老师们的精彩课程,有我可亲可爱的同班同学。我很怀念在小白楼403度过的每一天,在那里,有我的导师颜克高教授,有我的师兄师姐们、师弟师妹们。感谢在湖南大学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感谢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悉心栽培,祝福母校越来越好!今日,我以湖南大学为荣!希望明日,我也能为湖南大学的荣光添砖加瓦!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 魏田田

三年研究生生活,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导师郭渐强教授。初见导师,是在百度上搜索的图片,记得刚看到照片,首先想到四个字——慈眉善目,一眼便觉得老师一定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初入学,果真如此。跟着导师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和蔼可亲之外更多了治学严谨。在学三年,是郭老师的循循善诱让我这个学术小生对科研之路渐有兴趣,也让我对论文撰写有了信心。清楚记得我在初次撰写小论文时遇到瓶颈,晚上毫无思绪,虽不忍打扰但还是尝试性给导师发了文章等待第二天的修改意见,万没想到的是导师竟然在收到我邮件的不到一小时内回复了邮件,当时已是凌晨近一点。我十分愧疚本不应这么晚打扰,但是看到导师的意见我豁然开朗又感慨万千,导师如此勤恳敬业,我更应该努力。郭老师和蔼可亲,对我更是悉心指导,每每请教问题,他无论多忙都尽可能早早回复,除给出建设性的论文修改意见之外,还常常勉励我与同门婷婷二人,肯定我们的努力,给我们鼓励。学习之外,郭老师也常关怀我二人的业余生活,常嘱咐我们加强锻炼,合理作息。在我眼中,郭老师犹如慈父一般,我常感慨自己并不出色但又有多幸运能遇此良师,三年虽短,师生情永存。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 陈慧宇

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我的导师给予了我悉心的指导,她是一个十分温柔的老师,不仅在学业对我指导有方,也十分关心我的生活。感谢这三年来她在学业上和生活上对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未来。同时也要感谢公管学院的老师们,尤其是雷玉琼老师、谷浩老师和王斯亮老师,在论文开题和中期答辩时给了我许多宝贵的建议,根据老师们的建议我的论文不断进行调整和修改,老师们对学术的严谨是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努力的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 黄茶林

感谢我的导师颜克高教授,三年来对我一个学术小白的指点与关怀,领我入门,看学术的千秋,悟生活的真谛。感谢颜老师从论文选题到定稿过程中的悉心指导;在我每一次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用友善平和的语气给我讲他以前的学术生活;给予我无限信任去办读书分享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尝试新的课题项目;带我们爬岳麓山运动锻炼。透过颜老师,还有幸认识到了温柔体贴的师母与活泼可爱的凡凡,带给我欢乐与力量。

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