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案例研究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5月26日晚19时,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谢炜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开发高质量公共管理案例?》的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本科生、研究生共计9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案例研究领域的“三大杯”、“四大赛”。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传授了进行高质量的案例研究的方法经验:第一,在选题上,要以问题导向为主,关注热点公共问题,挖掘具有实效性以及冲突性的选题;第二,在正文撰写过程中要规避一下四大误区,即写成学术论文、写成研究报告、写成工作总结以及写成经验介绍;第三,案例的撰写一定要基于真实的事件,将完整的故事叙述出来,并突出整个故事中的核心人物或者决策者。

随后,谢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在进行案例研究时要扎根田野、深入实地,能够自己亲身去体验与感悟,获取最真实的一手信息,挖掘属于我国社会治理以及政务发展的特色案例。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案例研究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在案例研究方面的能力与水平,激发了同学们对案例研究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