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政法杯”篮球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张文豪 浏览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回首青春,绽放未来,又是一年丰收时。为庆祝法学院2019届学子顺利毕业,展现法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丰富学院体育文化生活,6月11日,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政法杯”毕业季篮球赛如期而至。本次“政法杯”篮球赛由法学院本科生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联合主办,本科生部分赛程共6场,由本科生四个年级代表队两两对阵进行循环赛,第一场比赛在毕业年级2015级代表队和新生力量2018级代表队之间展开。

在双方队员的简单热身后,晚六时整,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在荫马塘篮球场正式开始。比赛开局,15级的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毕业生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经验,率先取得球权,打出了默契的战术配合,由中锋向前挡拆,后卫凭借着速度优势上篮得手,为比赛首开纪录。随后15级球员又抢断得手打成反击,鼓舞了球队士气,取得领先优势,反观18级代表队,在进攻端的配合略显青涩,渐渐落于下风。不过面对对方的凶猛进攻,18级球员并未心生胆怯,而是不断冲击内线,频频造成杀伤,逐渐追上比分。在第一节末端,2018级代表队凭借着一记精准的三分球成功反超比分,之后双方有来有回,比分交替领先,半场结束,18级暂时领先四分。



半场休息过后,双方迎来下半场的耐力战。15级球员通过总结上半场得失,在下半场采取减少失误、打好阵地战的战术。在严密的防守下,18级球员的进攻突然哑火,15级球员抓住机会,依靠内线优势猛烈进攻,在几个回合之后,15级代表队成功反超比分,士气也得到很大提升。比赛来到第四节,18级球员们通过提升防守强度以拉近比分,而15级的队员们则稳扎稳打,凭借着自己的经验控制时间,扩大优势。随着比赛逐渐接近尾声,双方球员的体力逐渐下降,比赛陷入胶着。在离比赛结束仅剩五分钟时,18级后卫杨行健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吹响了反击冲刺的号角,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但15级球员沉着冷静,顶住对方进攻的压力,凭借着默契的团队协作以68:62的比分成功赢得比赛,取得开门红的成绩。

本次“政法杯”毕业季篮球赛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各级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学院体育文化活动开展的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2019届同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