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15期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崛起的国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邓正宇 浏览量:

中美关系会陷入休昔底德陷阱?中国在崛起之路上还会遇到哪些挑战?带着思考题的同学们来到了4月18日的午餐会现场。一场由何韵老师主讲,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崛起的国际环境”的分享会“撩”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24E24

190C9

何老师通过对中国GDP增长趋势预测、世界各国军费开支、反建制主义兴起等内容的讲解,以图片、数据为依据,使大家对中国在国际体系中作用的上升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何老师讲到虽然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落下帷幕,但中美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改变,中美竞争会是一个长期过程。

1B81E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的演变,如何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实现自身稳定发展,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既是时代给出的问卷,也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

1D89B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