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12期 | 助推视角下的公共管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彭思静 浏览量:

12月6日,第12期MPA午餐会如期举行,刘盼老师就“助推视角下的公共管理研究”进行分享交流,2020级MPA周末二班30名同学参加。

180F3

午餐会现场(一)


刘盼老师从框架效应、风险偏好、损失厌恶、维持现状等心理效应介绍不同场景下助推的设计原理。助推与说教、奖励的区别是引导更深层的“自我驱动力”,助推的优势是不需要强迫、硬性规定和物质奖励,推动受众收获“最大利益”和“自由选择”。公共管理领域可以用“助推”对政策优化设计,达到更便民更有效更节省资源的目的。

1003C

主讲人:刘盼老师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助推视角下的工作问题纷纷向刘盼老师请教。“公务员轮岗制度的落地如何助推”、“商业保险销售如何助推”、“记者如何助推受访人物的真实表达”等等,通过各行各业问题的提出与分析,刘盼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理解了助推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转眼,一个半小时的午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与刘盼老师的下一次学习交流。

2B773

同学提问


354CC

午餐会现场(二)


1E46F

现场合影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