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2021届MPA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6月18日上午,2021届MPA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

19705

湖南大学2021届MPA毕业生合照

18A46

师生大合影


老师寄语

DFFA5

院长 李连友

李连友院长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列行驶的列车,强调毕业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站点,而不是终点。大学毕业是一段旅途的结束,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

在踏上下一段旅程时,李院长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个要求、三点希望:要求同学们在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之时,仍要保持读书的习惯,不仅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更要读心灵之书;希望同学们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自信与底气,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壮志与豪情,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坚韧与毅力。

最后,李院长为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乘风破浪、劈风斩浪,实现长江后浪推前浪!


C6068

教师代表 王楠

王楠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毕业标志着身份的转变、职责的变化,但同学们仍要牢记自己公管人的身份,以及作为公管人的职责。

她为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坚持独立思考,不要随波逐流;二、成为制度的完善者,不要做制度的投机者;三、饱含着感情去体会他人的疾苦,不要做精致的嗜血理性人。

“希望大家始终记得自己作为‘公管人’的身份。哪怕没有机会身处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的第一线,也要做一个有智慧、有勇气、心怀天下的人,践行‘公管人’的使命与精神。”


学生发言

D60D6

学生代表 曾臻

曾臻同学首先代表MPA全体毕业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教育和帮助同学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她说道:“我们将铭记老师的教诲,不忘师长的嘱托,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将‘博学、睿思、勤勉、致知’变为我们今后身体力行的人生准则。我们会坚持积极向上的信仰和对自由的追求,坚强而乐观地开启全新的旅程。”

她的点点回忆,引发在座毕业生的共鸣。


学位授予仪式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逐一为同学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9AECF

AD7CB

90273

97CF8

9CCEA

李连友院长颁发学位证书(部分)


为年级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李金龙教授为毕业年级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C4BEF

李金龙教授与毕业年级校友联络员


学院、学生互赠礼物

会上,学院与毕业生互赠礼物。付蓉芬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MPA毕业班代表馈赠学院的礼物。

D4CFB

付蓉芬书记与MPA毕业班代表何佳


MPA毕业生与老师合影(部分)

F79E1

E7CB4

85812

D6AB2


欢聚片段

1A68F

19509

E8D0

DD361

18987

24300

亲爱的同学,

匆匆三年,

你们来过,

又即将远行。

夏日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告别,

毕业不仅仅是一个结束,

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

毕业快乐!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