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风云再起,邀君共商宏图——致公共管理学院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21 作者: 浏览量:

亲爱的各位校友:

见字如面,展信如晤。问安!

为了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一个凝聚共识力量、实现互助合作的校友工作体系,经学院研究决定,并经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审核批准,设立“湖南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很高兴能够在夏初时节给您写下这封信,来共同分享学院发展的点滴,共同商讨校友会的相关事宜。

回望过去:坚守初心,努力奔跑

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能记得与湖大的初次相遇?依山傍水、不见墙围,是对这所千年学府的第一印象。“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是她响彻四方的独特名片;“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是她闻名遐迩的显著标识。优美的环境,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深厚的底蕴,构成了湖南大学与众不同之处。在这里,你们度过了一段美好充实的求学时光,徜徉书海,与师友为伴,留下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珍贵回忆。

时光荏苒,桃李芬芳。每一年的夏天都会有公管学子从湖大奔赴各地,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公共管理事业的接力棒,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追求梦想、拼搏人生、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湖大公管人的荣光。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在过去20年中经历了创建、发展、挫折、而后奋起直追的过程。2019年5月11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我们出发的新起点、新开始。回顾过去一年多的历程,我们肩负学科使命,弘扬优良传统,铭记建院初心,努力向前奔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在人才培养上,建院一年来本科生获批SIT国家级项目3项,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本科生组一等奖;开设千年学府MPA大讲堂,共主办8场学术讲座;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学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众多国际合作与交流;MPA报考人数突破四位数;2019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率达100%,国内外升学率达到31%。

在科学研究上,建院一年来新增科研立项20余项;全年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完成资政研究报告5篇;获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2个国家部委基地;获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公共治理研究院”;“湖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10余场,国际会议1场,国内会议6场。

在队伍建设上,建院一年来继续从海内外知名高校引进多名优秀青年教师,专任教师数量达40余人,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以强大的人才资源为支撑,学院形成了“政府管理与创新”、“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等四个学科发展方向。

立足当下:凝聚力量,厚植根基

亲爱的校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成立一年多以来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全体师生和您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在此,我们想要诚挚地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我们立足当下,大踏步地走在建设国内外一流公共管理学院,达到国内外一流教育水平的学术发展道路上。但是,我们的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此时此刻,正是学院需要广泛凝聚师生与校友力量,厚植根基,广拓资源的时刻。

我们希望,您能够更加关注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动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提供新思路、新想法,与学院共同搭建校友与师生沟通联络的桥梁。我们期待,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在校学弟学妹、师弟师妹们交流互动,以过来人的视角为他们的学业进取、职业规划提供宝贵的建议,坚定同学们的信心。我们希望,您能够帮助学院拓展对外合作资源,拓展校政合作、校企合作范围,扩大学院影响力,让公共管理学科“求是为公、经世致用”的精神真正服务于社会公众。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相信通过集思广益、凝聚广大校友们的力量,一定能够推动公共管理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一个新近成立、快速成长的学院,未来的发展必然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前行的路上,需要广大校友们为学院发展提供宝贵的信息反馈、意见建议,更需要我们一起凝聚力量、通力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校友会的相关工作,参与学院治理,共同推进学院的未来发展。

学院是校友的精神家园。亲爱的校友,不论您是毕业已久,还是挥别于昨,不论您现在是功成名就,还是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对于学院来说,您都是最重要的家人。校友会则是校友与学院之间联络的桥梁,为毕业校友和在校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将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密切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举办各类校友活动,营造出广大校友一家亲的文化氛围,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支持校友发展的工作机制,促进我院校友事业繁荣发展。

斗转星移,永恒不变的是母校对你的关怀惦念;天南海北,隔不断同为湖大公管人的深厚情谊;岳麓山下,湘江之滨,我们一直在这里。记得常回家看看!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6月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