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胡赛全副教授团队召开“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组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廖洁、张涛 浏览量:

学术诚信是保障学术研究健康发展富有成果的根本性规范,是守望学人成长的前提性规范。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各导师组召开学术诚信专题组会,就学术诚信展开讨论。


20211120日下午,胡赛全老师召集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专题小组会议。

胡老师围绕“怎样写好一篇好论文”展开,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筛选前沿论文题目的方法、如何学会并使用新技术进行研究等内容,列举学术研究先进事迹,宣扬一切从实际出发、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胡老师多次强调论文研究的创新性与真实性,列举了不合格论文的类型和学术不规范事件,引起同学们的反思,并要求学生应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恪守学术规范,树立科研诚信意识。

最后,胡老师咨询学生在生活、学习上是否遇到难以克服的问题,并提倡大家合理规划自己的研究生涯,鼓励每个人积极攻克学术研究技术难点,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对胡老师的指导和叮嘱表示感谢,也积极表示会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科学道德素养,以身作则,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