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行管:识艾滋防结核,健康伴行你我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夏仁辉、石佳悦 浏览量:

为普及正确的艾滋病和结核病知识,提高同学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艾滋病、肺结核的发生,10月18日下午,我院行政管理1901班和1902班在法学楼305开展“识艾滋防结核,健康伴行我”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行政管理1902班赵子廷同学主持,1901班和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赵子廷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艾滋病、肺结核病的危害与现状,并播放科普动画短片,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距离艾滋病、结核病并不遥远。随后,夏仁辉同学和金玲同学分别就结核病和艾滋病两种传染病进行知识讲解,并详细介绍这两种疾病的发病原理、传播方式、预防措施和患病后的处理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需要警惕和重视。

在稍后进行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活动氛围进入高潮。在对今天了解的知识巩固掌握后,行政管理1901班班长常铖作为代表上台做总结发言,表明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自尊自爱,他再次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公德观、是非观,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

本次班会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艾滋病、结核病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学会了预防措施,更重要的是知道关爱艾滋病患者这样的特殊群体,不歧视艾滋病人;在对待结核病时,从根源入手,从习惯抓起,培养卫生意识,提高健康意识。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良好的卫生习惯与健康的锻炼意识对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有重要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对艾滋病与结核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但最重要的还是在生活中真正提高警惕性,做出具体的预防措施。同时,行管1901和1902班相互合作相互交流,提高了凝聚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