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一战成公”公务员招录模拟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华蕾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公务员招录考试内容及流程,11月30日我院在综合楼401、402开展了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战成公”公务员招录模拟考试。

本次模拟考试只进行公务员考试笔试环节,考试内容包涵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以及申论,考试时间安排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流程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要求在120分钟内完成,满分100分;《申论》满分100分,要求在180分钟内完成。



早上8:50两个考场的同学们已按照座位表及考号顺序入座候考,等待监考人员的指示。9点监考人员准时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以及答题卡分发至各位同学手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共135道题,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与常识判断五个部分,各部分分值不同,题量较大、时间较紧,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认真答题。

下午2点申论考试正式开始,在拿到申论试卷以及答题卡后,同学们认真读题,严谨思考,按照题目要求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三个小时时间内完成五个主观题的作答。申论题材料一般既有对具体事例的剖析,又有对理论的总结分析,要求同学们具有对贴近工作实际的多种能力如贯彻执行能力等,本次申论省级试卷考查的主题是“城乡互补发展”,材料以事件阐述型和理论分析型为主,看似平淡,实际上是对我国城乡问题的深入探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本次考试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国考流程,了解公务员考试中的注意事项,希望通过本次考试,同学们可以掌握更多公务员考试的应试技巧,不断丰富补充自己的知识盲点。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