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论】李连友院长谈“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王忆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对行政管理专业建立起更全面的认识,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晚,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第一次专业导论课在中楼201教室展开。本次课程由李连友院长主讲。

晚7时,导论课正式开始。李院长从本科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出发,向在座同学具体阐述培养先进人才的理念和方法,李院长认为先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需要从师资力量、学习与实践平台、书籍阅读和个人的素质与能力这四个方面入手。“师资决定一所学校的高度;学习与实践平台为本科生的创新创业、人际交流、专题研究活动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书籍阅读开拓同学的眼界,丰富同学的知识库;良好的政治、道德、法律素质与人际交往能力则帮助个人全面发展。”同时他叮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兼顾学业与身心健康,时刻关注自身身心的发展。



“在当代社会,有两种人在工作单位上比较受欢迎,一种是会写文章的人,另一种是使用电脑能力较强的人。”讲座中,李院长反复强调表达与写作能力对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多写文章,在写作中锻炼词句表达能力。

培养先进人才,使之成为国家和社会的精英,是学院的不懈追求,更应成为每位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的奋斗目标。本次讲座作为行政管理专业课程导论课的第一讲,为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制定大学规划提供了导向,给同学们日后的理论学习打下了基础。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