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王玥琪、韩欣妍 浏览量:

9月29日晚,我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知识宣讲于综合楼506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宣讲邀请保卫处夏永宁老师主讲,我院2022级辅导员胡春晖参会。夏老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新入学的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1FFF4


夏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身边同学们发生的安全事件,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并提醒同学们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夏老师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知识、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讲解过程中,夏老师穿插各个高校过往的安全事故以及一些生动有趣的视频,深入浅出、明白易懂地讲解了相关安全自护知识。通过这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安全防范的必要性。


23C13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学会自我救助以便于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成年人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体验更加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